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un 14, 2007

2007/06/14

 

 大學的課程在今天全部結束了。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國際

媒體訊息策略暨製作實驗的最後一堂課以披薩與大辯論作結,

擔任結辯的人依然故我地以理想主義者的姿態收尾。



 摩托車放在河堤停車場,從研究大樓到河堤的距離其實也不

長,但走著走著,一首歌兩首歌就唱完了。走得不算快,我甚

至還在新聞館前頭呆坐了一會兒抽了一根菸,應該想起什麼呢

?五年來在這裡作的各種事情,打文化盃開始,噢不,再早些

的--甄試面試!應該是從那兒算起的,一樓到三樓的樓梯拐

兩個彎上去,國仁老師、百齡老師、元輝老師、美女裕棻坐著

我就開了個玩笑。



 快樂確實比難過的事情還要更多,對嗎?



 五年了。這些事情真的要回憶起來不可能講完,花上三天三

夜會不會也只講到迎新宿營呢?



 菸抽完了思緒很快地打斷,河堤外側的白色路燈剪出了河堤

的形影,歪歪斜斜地走,大勇大仁之間那樹還是一種蓊鬱的綠

,但總沒搞清楚是哪種柏樹,如果祖威在這裡的話定可以迅速

地分辨出來。



 簡簡單單地很空,乾淨而清潔,走往堤上的階梯,九點十五

分的政大校園彷彿無人,匯流處的藝文中心膛口掛著政大八十

之光亮--二十年後的政大一百,我會在哪裡呢?四十二歲的

羅毓嘉會變成什麼樣呢?啊,至少不會亦不可能如那些晚間拼

比籃球的鬥牛少年一樣灑落汗水了吧,或許我會變得稍微怯懦

,不像現在這樣敢拼敢衝亦無這麼多時間可供磨耗,我可能依

舊單身,--但老天,二十年後--我怎麼能繼續往下想呢?



 或許我會變得稍微怯懦,但或許不會。



 五年這樣過去了,並不令人覺得特別傷感,期望下一個五年

能夠更加地充實、完整、以及快樂。



 遂辨明了方向,騎一條平常不會走的路往公館而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