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un 29, 2005

2004/05/01

 

菸和咖啡

一直以來都是我寫作閱讀時的好朋友



一個人泡在咖啡館裡面、一包菸、一杯咖啡、一本書、隨身聽

還有幾張自己喜歡的CD,就可以很安靜地耗掉五六個小時

我喜歡在閱讀的時候塗塗寫寫,因此筆記本和筆也是不可或缺

詩、雜感、小說的片段片段

往往在發呆出神的某些時候被自動書寫下來



我喜歡那樣的自己



也許在某個時候看見某個帥哥走進挪威森林會讓我一下子恍神

也許是和老闆阿寬熱烈地談論某一張老搖滾或者某一本小說

也許是單純地坐在位置上發呆

也許是把自己丟進某個情節當中幻想自己變成某個人物某天變成什麼模樣...



但是我更愛自己一個人面對窗口看著溫州街來來去去的人們

將他們書寫進自己的文章裡面

去預設那些未及進行的人生在我的筆下會如何推演...



就是喜歡那樣的自己,喜歡那樣的孤獨

 

1 comment:

  1. 那之後室內禁菸

    你不就失去一個陪你寫作的好朋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