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Nov 19, 2007

2007/11/18

 

 沒有問起那個最重要的問題,

 等待最哀傷的音樂終於要將我喚醒。

 你找到些閉闔多的眼皮,

 濫用動詞造句。



 *



 一隻三葉蟲緩慢地潛行過深邃的海底,時間對牠並無意義。



 這裡終於只剩下你我了,今天的雲且深沉,流轉,我不知原來天空也

有眼睛,灰雲堆垛山頂遠遠我看見一輛車打那兒走過。時間走過,人走

過,在我旁邊坐下同我說話,然後起身,然後離開,人都有眼睛不該問

的我就不問,乖巧,精緻,迷離。



 事情本來會發生,或者沒有發生我慶幸山頂有雲,山上有林,而林裡

有沒有獸?獸眼看這一切發生得早了些,晚了些,快些,遲些,褪去春

夏而換上一襲雪白絨毛的那獸,所以倖存是牠在春天誕生在隔年同樹洞

的蟲蟻交換影子,牠從來是神話中的第一個,是最後一個。慶幸山頂有

雲,飄搖,天台有雨。然後陽光普照。



 以為有鐵道直直開往山上的,這裡終於只剩下你我。哪兒不去,時間

多長不過一公分,時間多短呢也就一光年,橫樑壓在床頭,我們很疼,

我們氣喘吁吁但三葉蟲覺察不到呼吸的,會發生甚麼事情「我們」不知

道,我不知道,你可以下個決定。



 然而我能清楚辨析白駒過隙的身影,不能看見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