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Mar 17, 2007

viewpoint

 

 我只能說連自己都不喜歡自己同性戀身份的人真的很

可憐,難怪這個世界上會有「乖寶寶運動」、會有跑去

結婚的同性戀。(不像我都很光明正大、理直氣壯地跑

來跑去到處耍C。)



 可是乖寶寶難道就不是同性戀了嗎?C貨跑去結婚就

會順理成章變成幹女人的MAN貨了嗎?好像不是這樣

的吧!不管社團怎麼作(這好比甲板上流行粉飾太平的

習性),C貨在這個世界上的存在是個事實,「我壓抑

、我不表現」並不表示「我不是」,順從別人的標準去

完成自己的模樣,絕非最佳解答。



 有一句話說的甚好:要改變的是歧視偏見,而不是性

傾向。



 應該去除的是世界偏光眼鏡裡的惡意,而非思考「如

果我不....惡意就不會落在我頭上了。」那不只是步伐

錯了,連腦袋都錯了。



 我胡想,如果一個專屬於C貨(以及C貨-friendly

)的派對可以讓那些在異男汗臭、魔獸、籃球褲裡頭壓

抑的C貨發現自己並不孤獨,那這個活動的意義,絕對

遠大於「辦一個MAN貨派對讓異性戀霸權滿意於收編

成果」的亂七八糟什麼東西。



 社團裡有C貨,校園裡有C貨,社會上有C貨,難道

改變活動的路子C貨就會消失了嗎?「不讓他們看見」

,同性戀就比較「不C」了嗎?他們就不會說「同性戀

是娘砲」了嗎?污名化就會消失了嗎?該去除的是異性

戀本位的霸權、而絕非簡單說句「非得把GC搞得娘氣縱

橫才甘願嗎」之類,然後GC不C,然後娘砲就可以和異

性戀、和那些自許MAN貨的反動保守勢力和平共生了

,真是天大的笑話。



 還真不是個什麼東西,哈哈哈哈。



 最後還是回到那句老話:當一個理直氣壯的C貨,有

什麼不對?

 

3 comments:

  1. 原來文山媽的傳人就是文山妹呀! :P

    ReplyDelete
  2. 可是同性戀並不一定是C貨吧

    這似乎也是一個問題所在

    ReplyDelete
  3.  

    「同性戀本來就不全是C貨」當然沒錯

    但重點本來就是「為什麼同性戀不能是C貨」

    當C貨變成語彙意識形態的戰場

    「C貨的解放」才是我最終要關心的議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