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Mar 23, 2007

2007/03/23

 

 向壞人致敬。



 每天都在重複結束一個工作又繼續另一份工作的

生活,說實話我有一點膩。(鬼才不會膩)雖說是

多工作業系統,但早上起床真是痛苦的事情,騎九

公里到研究室去(還是每天!),資料、資料、資

料,一個人的午餐或許加一杯咖啡,然後騎九公里

回師大煮咖啡給陌生人喝。其間抽許多菸,在吧台

裡隨音樂起舞,九點準時下班坐吧台的另外一邊打

開電腦,翻譯、翻譯、翻譯,和自己不懂的字句戰

鬥、戰鬥、戰鬥,期間抽更多菸,十二點回家洗澡

或許寫一篇日記或許已在白日將整天的輸出份量都

用盡,安靜地睡覺,安靜地在夢裡一個人去死,然

後在同個時間鬧鈴又響,想睡,到陽台抽根菸把自

己打醒,出門。



 向自己致敬。我什麼時候確定自己責任重大。

 

4 comments:

  1. 感覺你的生活,就像科技新貴一般

    不過科技新貴或可領到年終分紅

    不過我還是感覺你的發展不可限量

    你現在的生活就是在醞釀成為未來的作家新貴吧

    ReplyDelete
  2. 對不起,

    我是說你像科技新貴一般的忙碌

    希望你的忙碌能像科技新貴般豐收

    ReplyDelete
  3.  

    我一直覺得,錢對於維繫生活固然重要

    但用錢來衡量成就就未免顯得俗氣了

    不是自命清高或者什麼,我其實還滿愛錢的

    不過重點在於

    自己可以從工作與忙碌當中得到快樂滿足

    那卻又不是金錢所可以比擬的了

     

    ReplyDelete
  4. 你說的沒錯

    先前我看到一則新聞深入報導

    提到兩位醫科同學,後來一位當外科醫師,另外

    一位則從事整容醫師,兩個都很有熱枕及抱負

    多年後兩人相聚閒聊發現:

    當外科醫師的,每天須待命,甚至半夜常被病患

    叫起來急診開刀,一年年薪超過百萬

    當整容醫師的,由於都是跟病人預約看診的,無

    須待命,更無須半夜被較起,有時暑假旺季就賺

    進數百萬



    後來,當然,不久後那位外科醫師就轉當整容醫

    師,本報導的結論是,未來會發生外科醫師荒



    而我想表達的是,當初學生時代滿腔理想,可是

    進入社會後,會發現方向的不同會導致收入差距

    頗大(亦即同樣的忙碌,但收入就是不同),所

    以理想雖重要,方向的選擇也很重要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