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Mar 16, 2006

《Epidemic》

 

惡意。無所不在的惡意。



拉斯馮提爾若作為一個形容詞,

當是像在西門町街頭狠狠吐露「再來啊!可魯。」那樣的情緒。

若一個夜晚是屬於拉斯馮提爾的,it comes with no mercy。



而那時候空氣近乎凝結,瘟疫緩緩蔓延。

黑色的體液從癤子裡頭迸散而出像熬煮過的醬汁。



帶著美國口音的男人在電話裡頭探問你今晚要做什麼呢,

Lars von Trier's works are so artistic, so malicious

燻黑鱈魚在最後的晚宴上像預言,香檳氣泡。蒸散。



瘟疫降臨。世界張開雙手,如此地拉斯馮提爾。



而恰巧在觀賞《瘟疫》的前一個晚上,夢境裡頭,

我也有著類似氣氛的,絕對惡意。且那並不是憤怒。



「你還是不要存在比較好吧,」懷著那樣的想法並且把水果刀刺入他的後頸。

醒來之後也仍然記得刀鋒扎入時,那肌膚微微抵抗的彈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