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Feb 10, 2006

《一夜情》

 

旋轉的腳步或沉重或輕盈,有聲音

在房間裡透澈地響起

它們圈緊我的移動與呼吸

旋轉著,落入最黑暗而不可目見的角度



嘴唇溫柔地彼此碰觸同時,誰

吻著我的臉頰我的口腔我的乳房胸膛

我的拒絕。那時我說

在滿月之前任何即席的表演都不被允許

因為我並不愛妳正如同我不愛我自己

妳好,但我不認識你如同我不認識我自己

寂寞是誰噘起口唇的藉口

在這黑暗的角落延伸出去的是長廊還是

忘記打上的光,聲音是排練或摹寫

它們圈緊我的指節。像貓搔抓,像一種

慣性的好奇



所有氣音似的對話都在抗辯:

我們實驗著呻吟的文法

並非有意在臉頰口腔塗抹細胞與唾液

身分證上的單身印記已塗銷,註記著住址

卻無人收件。誰呢喃,誰低語

勃然熾熱的身體該如何進入如何發聲



(若我並不愛妳為何我貪戀那些腳步與足音

 若我不認識我自己為何我努力地呻吟

 假裝自己正攀登最高的山峰並望見虛無

 短暫是黑暗的光是蝴蝶是天亮之前的寬容)

親吻的溫度悄悄地消逝而去...



而我知道,沉重與輕盈都在那裡

被挑動的敏感神經親密廝摩,像樺斑蝶棲息

而妳也知道,當滿月牽動潮汐

我們的節制寂寞將繼續繁殖憂傷

像每一次彼此容納,碰觸,與呼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