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an 11, 2006

2006/01/11



眉頭濃得像推不開抹不勻的粉底液一樣堆積在我的額間

從早上起床開始就笑不出來卻也沒有特別想哭的衝動



只是覺得有什麼東西卡在喉嚨會咽交界的地方全然沒有移動的意圖

眼皮很重而微笑艱難得跟仔細剪斷所有顏面神經同樣不切實際



十二點二十分挪威森林的鐵捲門還沒有拉起來於是無處可去

還有兩百二十頁的勞動法要念這時發現自己忘記帶課本



騎車出門往學校的路上時速一直沒有超過六十天氣恰到好處

我沒有加速或蓄意減速即使在萬美街的下坡段不煞車也無所謂



熊威前面的停車場難得一見友善地陳列著空蕩的寒假氣氛

大剌剌地把機車停在大片空地的正中央旁邊是輛寶馬528i好想刮花它



貓蛋糕的起司cake一塊塊都被鑲上了細小的黑洞吞噬我的食慾

熱拿鐵表面有葉子狀的拉花但牛奶很燙我沒法一下子喝完



這時候多雨的木柵開始氤氳起水氣我坐在大勇樓門口抽了一根菸

戴起耳機不用跟路過的同學們說話反正我和他們多半都不熟



再五十分鐘要考試但兩百二十頁的勞動法還在書桌上沉睡

一個多禮拜前就完成的期末報告頁角釘兩支釘書針就不至於脫落



傳院電腦教室裡沒有任何認識的人座位距離如此分配令人相當滿意

也許我只是在想念你而已親愛的昱你現在在做什麼陪陪我好嗎



雷射印表機嗡嗡響起我的耳朵裡許多耳屎在雨後的校園紛紛落石

如果真有一天要用走避不及來造句那我也許早就被口水淹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