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ul 22, 2005

2005/07/22

 

我想我永遠也不會成為一個好的作家。

儘管我是如此汲汲營營地在記錄著自己的人生

不過那些個東西來到筆下

卻不知怎地像是全都長了刺似的

扎傷筆尖,扎傷書本。扎傷我



小說裡頭過於精緻細膩的敘述,情節全都擱淺

過度濃密的意象永遠無法構成散文。

說到詩,詩呢,漸漸地我已經失去了那種

可以用乍現的靈光寫出令人心旌動搖篇章的能力

我有文字,有句。

卻總不能滿意於自己寫就的故事

這些故事斷章,怎能承載我生命的重量呢

它們不能。

因此往往在爬梳過幾千字之後被我丟棄一旁

再延伸不下去。像我眾多早夭的戀情一般



於是我理解,明白。

自己的文學生命將註定早夭,

在細弱的血管成長為足以支撐住我身體的莖幹之前

在男人們離開我之前。在天亮之前



在黑夜來臨之前。

 

2 comments:

  1. 出去旅行吧,表面上是學習或工作實則為旅行,到外頭碰撞然後留一些東西給自

    己細細反思,然後相信你會做出不一樣的東西,或說你會有這可能。



    有時候再寫不出新東西,只是因為太熟習這樣的環境所以麻木。



    很喜歡你的文字你的想法,所以很希望你能繼續,但那是你的人生你的決定,所

    以請自己決定,也自己加油!


    ReplyDelete
  2.  

    然而也如你所見:

    無論是否滿意於自己所寫就的章句,

    (並且更多時候他們只是一些段篇殘簡,

     例如narration類目裡頭所放置的東西)

    無論文字是否讓我的人生變得更加完滿,

    我仍然沒有停止地,一路記錄到現在。

     

    這樣算不算是小有一點成就?

     

    至少,我一直,一直都是很誠實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