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Nov 24, 2008

2008/11/25

 

  我每天就坐在桌前

  彷彿來不及清醒就要再一次

  陷入昏迷

  沉沉地睡著

  醒來了就走到花台邊

  點亮一根菸沖泡一杯

  咖啡,喚醒自己

  再多讀一本書吧

  再多吞落些字句



  我每天從房間出發

  到達另一個房間

  世界是整條寬廣的街道

  噢林蔭的

  辛亥路彎彎折折通往學校

  等電梯的時間打開可樂罐

  吃完午餐喝奶茶

  來不及清醒再繼續喝

  更多的

  夢境與追逐

  在那裡有一個人逐漸遠去

  大量吃食的黃昏

  我在沙發上哭了

  我每天就坐在桌前

  就著一盞燈

  謄寫多次的稿件逕自付郵

  沒有地址的天涯海角

  又回到安靜的房間



  下個禮拜六是表哥婚禮

  我已備妥西裝襯衫

  燙過一次又一次的

  褲頭,理整皮鞋與

  腰帶

  我何時覺得自己渺小卑微



  清楚的時間總是珍貴

  我每天讀很多書

  裝不少次高貴

  但更多時間我睡著

  我睡著

  研究生的生活一不小心

  就會變得過份簡單,一起

  前往街頭巷尾的午餐時間

  獨自拎回便當的

  晚餐,我很寂寞

  但我沒有哭

  還在期待一場淋漓的雨

  將我治癒

  而我何能允許自己

  能被治癒,是嗎,是嗎



  很有可能是這樣的

  我已過份依賴所有的

  物質

  辨證著愛情是否一種

  物質,無可捉摸的

  物質的反面

  當我確實到達行人穿越道的

  對面,在鑰匙啷噹的聲響裡

  決定在街頭蹲下

  屈身,成為一個

  暫時安靜的宇宙

 

1 comment:

  1. 好憂傷..



    其實 你很享受這樣的氛圍吧??



    最近 我又開始沉溺於夢境



    有時 我分不清 現實或虛幻



    剎那間 我感覺我粉碎 但我沒有



    我只是很愉快的看著鏡中的倒影



    我開心的笑了 我知道其實我很喜歡這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