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Nov 22, 2008

2008/11/21

 

中文最美妙的地方就在於,

即使一輩子都用中文生活的人,看到像這樣:



  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

  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

  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

  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

  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

  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

  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

  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

  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

  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酷



的字牆的時候,一個字就不像一個字,

但它仍然是那個字,總得想一下才知道這是什麼字。

 

4 comments:

  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ReplyDelete
  2. 我在荷蘭唸書的小鎮萊頓,就有這麼一面詩

    牆,玩的就是這個中文字的趣味不過,是日

    本詩人的作品:



    http://narzissmus.pixnet.net/album/photo/61

    187617

    ReplyDelete
  3. 我前陣子 要抄寫"佛"這個字



    我偏偏喜歡篆體字



    寫幾個後 也同樣的感覺



    "佛" 我有寫錯字嗎??



    因此馬上寫幾個正楷字



    怎麼也不像個"佛"字



    不死心是摩羯座的愚蠢



    緊接著 用電腦打了 "佛"



    證實 一點也沒寫錯字



    只是 我看來看去



    還是不像我潛意識裡頭的那個字



    所以呢! 我把毛筆洗一洗 順便洗個澡先



    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