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Nov 1, 2008

2008/11/01

 

  十一月。我開始失去標記時間的位址

,日日年年研究室裡,擦拭地面不知何人

留落的髒汙膩漬,午餐的時間晚餐的時間

,飲料時間,外頭還是清亮的陽光與氣溫

,很多書還沒念為何制不住地想念--無

雨的十一月,也是能夠挺過去不欲求擁抱

的十一月,我失去了標記時間的基準,冬

季還沒來但我想秋天怎地消失不見了?



  而我們學會抱怨。與祈禱。與許願的

口吻那一切不該是為了對抗現實而存在的

嗎?當我們說出一個願望,存在於一個不

真切的時空,就像它應當要以特定形式安

然自處於十一月的天空當中,像彩虹像細

雨,我還是不能直視它。物件的意識永遠

存於記憶之前,昨天我說該如何向他說出

我還愛你,請繼續跟我在一起,今天醒來

的時候接了一通電話耿耿於懷的錯的決定

還留在唇邊。我學會抱怨,我學會了,冷

靜地承認自己也是會犯錯的男孩,一口氣

說不完的話語就分兩次說清,送不到特定

地址的明信片就別再想著投遞的可能性,

我想今年夏天大約都被留在太平洋另一頭

了,而盆地裡的氣溫無視於時間序列而繼

續燥熱,所有一切都已瀕臨毀壞的邊緣。



  我開始失去耐心。



  寫不出五百個字的天氣裡,也是不值

得用五百個字去形容的天氣。書本散發一

種猥褻的嘲諷的氣味,文章的結構持續鬆

散,為了甚麼不甚重要的理由,躲進廁所

裡小聲哭泣。我是否正在失去那個強悍的

、能夠抵抗一切的勇氣......



  當一切都正往典型的反方向崩解,那

也許就是新的典型要生成的時刻。秋冬春

夏會傾頹,冬雷震震夏雨雪本來就是南半

球的傳奇,吃湯喝麵,飲砂漱石,喉嚨痛

得甚麼話都不重要了我們就寫,逼迫自己

飢餓,放任自己哭,今天我又成為那個脆

弱無比的男孩,十一月沒有雨,也無所謂

,我可以一個人潛入黑洞的深處,在那裏

成為時空的主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