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Dec 21, 2006

2006/12/20

 

 男友說:「工作狂的生活態度是摩羯座的宿命。」學長說

:「yc我就是缺少你那種『跟你拼了』的工作態度。」朋

友說:「對於工作,我無法像對於愛情一般偏執。」老爸說

:「雖然你對這個家沒有什麼責任感,但工作上,似乎還頗

值得信賴。」



 星座論壇上也都說,魔羯座就是一個工作到死、無趣到死

的星座--要能容忍魔羯座一天到晚和自己的工作為伍的生

活,還真是不容易!



 但工作:我確實是在一天到晚被deadline追著跑的生活裡

,才能夠真正感受到自己的價值。



 還是個強力的多工作業系統。



 多鬆(一、三、五)、研究室、(二、四)、唸書(二、

四晚)學生(二)、翻譯(機動性,但幾乎每次繳件,新的

任務就會隨即發放)、還有很多很多時間要留給閱讀,留給

寫作--是都不用睡覺就對了?每天挑燈夜戰,不把當日進

度搞定絕不罷休,是一種固執,還是自虐?隔天早上醒來就

彷彿沒有痛覺神經的肝臟也在抗議。



 好罷--既然工作狂不能不當,但可不可以不要當那個每

次都提早完成、提早交件的工作狂。把事情在deadline之前

完成是絕對的美德,但人家給我的期限是五天,幹嘛要自找

麻煩兩天就做完?這下好了,第三天又來個新的進度,期限

還是到原本的第五天:把五天當十天用就對啦,都不用睡覺

的,年輕人!



 還是那個不變的工作狂,我還是會提早作完--但是,絕

不提早交!

 

3 comments:

  1. 十足的工作狂

    真是有為的青年

    前途無量

    即使活到下個世紀

    還是一條活龍

    故,末日早晨....永不會來臨

    ReplyDelete
  2. 前述留言我想表達的是

    生活目標這麼明確,又這麼忙

    應該過的很充實,沒有時間想負面的事

    故目標管理及忙實為治療失戀,憂鬱或其他負面事情的最佳解藥



    多鬆(一、三、五)、研究室、(二、四)、唸書(二、

    四晚)學生(二)、翻譯(機動性,但幾乎每次繳件,新的

    任務就會隨即發放)

    那禮拜六日呢?

    ReplyDelete
  3.  

    週末通常都是用來調整人際關係用的。

    飯局、開會、喝酒、之類的。

    其實也不知道為什麼連玩樂都可以很規律,媽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