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Nov 7, 2006

2006/11/06

 

碰到同志議題我就變成激進衝動的嗆辣C貨了。最近越來越有

覺得「幹,這件事情我不能讓步」的感覺。而感受到自己的底

限其實是美好的--更進一步來說就是知道、並且得以預測,

未來碰到怎樣的事情會使得自己有怎樣的情緒反應。我覺得這

樣很好。



不過對於那種更營養老雞排都無法形容的、罄竹難書的死硬保

守反動力量而言,憤怒,大概就是我唯一可以拿來應對他們的

情緒吧。但如果真的憤怒也不要太多,不能讓自己的理性被壓

制了。理性,可是要拿來擬出對付他們的眾多說帖啊。(笑)



比如說這個↓



  「面對現實吧:同性戀是這樣確實地存在著,如果耶

   和華造人傳說為真的話,同性戀也是上帝親手所塑

   造的一種樣貌。而聖經不是告訴你們了:上帝所創

   造、所選擇讓你臨見的一切,都是要你去感受,並

   且從中得以學會「什麼」,是的,我想,同性戀之

   所以要存在於你的世界當中,那是神的旨意啊--

   希望你學會「尊重、包容與你不同的人」這件事。」



可是很傷腦筋,沒辦法。那些比我更加激動、試圖保護他們既得

利益的霸權主義者實在是毫無邏輯可言。訴諸語言暴力的結果就

是我要拿出更多的幽默、趣味、還要兼有理性辯證,來展開對話

的可能。--和他們對罵其實是沒有用的,都知道啊,當你討厭

一個人的時候你怎麼可能跟他平心靜氣地講話。不過我最擅長的

怎麼好像還是煽情的文章。(扭)



算了。其實當下的情緒反應是:「幹你娘。」就這麼簡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