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ul 1, 2006

《最無聊的叫做愛情》

 

新娘在華美禮服裡與新郎對望

隔著面紗微笑。他們以盛夏光年許諾誓言

並未發現彼此套上的戒指已經銹蝕

如過了保鮮期限卻未下架的牛奶暗地發酵

肚腹中蔓延

最精緻的神經細胞持續飛射

傳遞著電流、化學分子、與愛情

日日夜夜吐露言語浸滲感情:



「兩具肉體交纏瀕臨高潮時高喊我愛你

 相擁入眠在甜美夢境中仍喃喃自語我愛你

 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是一種口號,還是證明」



親愛的,我是如此愛你

然而

你懂得愛嗎你會真正付出嗎

 

4 comments:

  1. 《最無聊的叫做愛情》

    或許吧,以前看過黃安一首歌名叫做:

    我的愛,只是精蟲在作怪

    或許可做最佳註解



    不過,發生什麼事,觸動你寫這首詩呢?

    ReplyDelete
  2.  

    不需要太多聯想,也不需要太多背景

    作品本身就是它所呈現的模樣

    和我的生活我發生的事情沒有任何關聯

     

    我還是一樣

    上班、下班、看電影、在咖啡館發呆

    站在街頭抽菸、和他吃飯、擁抱

    睡覺

     

    沒有任何事情發生

     

    ReplyDelete
  3. 你的文章都很有趣也



    最近剛好看一本書可以解決你的問題《見樹又見林》

    其實像是"我愛你"、"對不起"、"我願意"等都是所謂的"表演式語言

    其本身並不是行為,而是一種虛位的假設性,

    這本書裡頭一篇文章〈我愛你,到底是什麼意思〉裡有清楚的說明



    介紹給你^^(我是在甲版看到你的文章,真不錯)

    ReplyDelete
  4.  

    啊,謝謝你的指教。

     

    不過你似乎沒有看出來,這樣的對位表演並不是我的問題,

    而是我寫這篇本來就是為了「點出」這個位置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