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ul 17, 2012

〈卻恨一日如昔〉

 
  良禽擇木,眾香搖曳
  時移事往初夏了
  是誰把夜木都伐盡,令河月松濤
  飄蕩且相左
  該如何選擇適合我的碑文
  日夜祈禱是否能成為
  我所想像那種人
 
  總歸是你
  靜待對流風起,竭澤而漁
  把花影都捕撈殆盡吧
  在沒有人的圳川裡
  無法困守的
  又豈止一襲飛簷一把傘
  一句話,一首詩?若城裡有洪災
  讓我等在永恆的下游
  獵食他們的莊嚴
  揭破他們,晴雨間
  也暗藏更多不安與猜疑

  我卻恨一日晝寢,往復如昔
  無能捐棄更不堪靠近的
  一個擁抱一抹吻
  睜眼看盡風與淚痕
  單車聽任孤行,頂頭雷鳴夯啷
  蓋過誰微弱的呼救聲
  或是哪個人
  突讓一句話拯救了
  恨自己不能對摺再對摺,對摺
  再對摺

  總歸我們是殊途的
  人鬼妖魅,缺苦惶惑
  低頭不語像睡復又像醒
  繁花煙塵
  都是你的不及歡慶
  把我的滂沱取走,把暴烈取走
  一班遲來的列車
  將陌路的花蕊
  輾進仲夏一場漫長的冬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