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Feb 17, 2009

2009/02/14 LKW-PEN

 
Day04: Pulau LKW - Pulau Penang
 



   有時候,我們會希望美好的時光永遠不要過
 完,但許完願張開眼睛,就知道願望定會落空。
 又是一趟海陸行程離開蘭卡威,下午時分回到檳
 城--不過三天前吧,飛機降落的時候檳城空氣
 並不甚好,整個城市灰濛濛的又聽說華人很多,
 我原以為不過是台北的馬來西亞版本--但東方
 花園終究是東方花園,陽光活轉過來,整個兒的
 城市浸在天光雲影底下,也就好了。

   喬治城的沿海地帶盡是高樓住宅,同學說,
 羅毓嘉那裡頭說不定住了很多富商,我眼見這天
 是情人節我的情人又不知在哪裡,便自暴自棄氣
 結地說,管他的。過不到半個小時在緬甸佛寺的
 許願池邊,卻還是很沒志氣地往婚姻美滿的願罈
 裡丟出個銅板,鏗地進了。是這樣嗎,許完願張
 開眼睛,如果這個願望能不落空的話,我是說,
 如果。

   高樓,面海的頂樓有個女人自己看海。

   婚姻美滿。那麼好的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
 也不過是討個心安。我不真的相信。最後還是得
 自個兒追著別人的背影往屋外去了,才能同幸福
 逼近。


   *


   號稱檳城最大的夜市,其實小小的,不過十
 分鐘就晃完一整圈。像是彰化嘉義的廟口一類,
 或許還更小一些,再度印證台灣人真的愛吃,最
 難對付就是脾胃,所以不愛吃的台灣人才是世界
 上最難對付的人。

   幾個人分食幾樣南洋食物,最後還是羅漢果
 茶合意而已。同學問,你想要吃甚麼嗎?我指著
 夜市外圍金色拱門笑說,麥當當。同學回說,欸
 我們說麥當當,那肯德基要怎麼說?我說肯杯杯
 啊,傻瓜,你要我說啃雞雞嗎?我不會上當的但
 我還是順勢說出來了。回到飯店又繼續插科打諢
 準備出門閒晃時候已過十一點,對街的肯德基已
 經休息了幸好買到了福建雲吞麵,只有一句話啊
 --嘶--那麼好吃!這晚卻發生了些讓人不開
 心的事情雖然吃完宵夜心情就好。處在關鍵位置
 卻總是那麼緊急又泰然自若的人,大約會是夥伴
 們的一場災難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