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Feb 8, 2009

2009/02/08

 
  我非常早就知道黑暗的重要
  知道,世界不只是我們能夠
  看見的那半邊
  上帝說要有光要有暗
  要有醒,也就要有夢
  渾沌是清晰的對仗,而靈犀暗指
  一切的終將消失

  而有甚麼辦法
  能讓我進一步試探黑暗的極限
  研究室裡,並非一個人的午餐
  也像是在校準孤獨
  取消一則行程很快
  又能進入另一則行程,向來
  是幸福的事。有甚麼辦法能
  讓我不迷失
  能記得前晚的夢
  我彷彿在那裡闖了許多次紅燈
  即將被撞上的時候便醒了
  還是在同一張床上
  齒牙動搖--那是上個世紀的夏末
  瀕臨崩壞的寓言嗎。而有甚麼辦法
  能讓我
  保持青春
  讓眼淚不落下
  我又聽同學講了一個笑話
  笑完便躲到街角點我的菸

  而我又是厭惡診療室的
  在哪裡的自剖越發不真

  我是為了繼續待在這裡而形容我自己
  或者希望自己痊癒而繼續待在這裡呢
  病況每況愈下
  憂鬱不只是不允許自己快樂
  而是
  要進一步否定快樂

  昨天晚上我說
  你讀到的從來不是真的,畢竟
  我從不能寫下真實的事
  但我是誠實的
  當我這樣說請你相信
  誠實與真實終究無關
  我記不清楚了
  為甚麼開始寫這篇文章的原因
  而或許是這樣的
  靈犀,正在用它自身的消失
  召喚並證成
  一切的消失
 

1 comment:

  1. 「 昨天晚上我說
      你讀到的從來不是真的,畢竟
      我從不能寫下真實的事
      但我是誠實的
      當我這樣說請你相信
      誠實與真實終究無關 」

    因緣際會下,讀了你這一小段文字,
    覺得寫得非常好,所以把它引用在我的BLOG。
    http://www.wretch.cc/blog/reyin805/13955662

    如果你介意,請悄悄話告訴我,
    我會盡速移除。 ^_^

    很高興認識你。 (甜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