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Sep 23, 2008

2008/09/22

 

  開學一週,我還是

  沒有習慣在研究室讀書的感覺

  我彷彿流浪了很久

  又回到這個位置上

  坐了兩個晚上,喝

  七葉膽茶,肚子餓就補充巧克力

  讀班雅明認定才華決定命運,而

  非個性。



  繼續走到無人的走廊上抽菸

  看經過一個暑假,露台

  綠芽抽長,度過幾個颱風它們或有攀折

  或沒有的那些

  繼續繁殖靠的是一種意氣

  一種決定繼續的基因

  寧生而垢,不死而淨

  稍早之前指導教授上滿了三個小時

  納入知識的地圖

  並持續在大綱的空白處寫詩

  並持續

  走到無人的大樓外抽菸

  我好像快要忘記學校裡也有大學生了

  如果他們可以維持安靜

  我當然也可以

  選擇在雨天將傘收起



  我好像棄忘了自己的名姓

  我好像來不及

  我好像沒收到信今天我好像

  沒告訴他我愛他,我好像

  快要不是我自己

  還是沒找回讀書的習慣,沒有點薰香

  身上殘留的香水氣味

  在衣領,在

  我噴射旋即迴旋一圈半的腰間

  恨頭髮亂,那麼就戴上帽子吧

  讓他們去嘲笑沒剪頭髮的人

  明天又有更多的書要讀



  我不必再宣稱這些  

  非常相愛的兩個人當然時常感到寂寞



  又在差不多的時間走出新聞所

  同學說,滿月,而這令我惆悵

  告訴他今夜已是下弦

  我們

  在風雨中錯過了滿月,我們在

  低頭的時候沒看見 we are X

  飢餓的時候斷糧的

  時候,此時黑森林

  黝黝深深,也有綠芽抽長

  但這裡沒有閃電沒有雲雨

  我想像大水從天頂落下,抬頭的風

  一種

  擬仿物的生活

  自我複製的意氣



  我知道才華決定命運,而非個性

  說話,握緊開始腐朽的掌心,哭

  也就慶幸今天

  自己

  比昨天清醒

 

1 comment:

  1. 還是忍不住寫了信給你

    又一次交淺言深

    可是我想你會懂我只是單純對你的痛苦焦

    慮著

    而寫完

    好像也就好一點了~

    說來說去還是為了自己呢

    真是...

    就當野人獻曝吧

    http://www.wretch.cc/blog/amybest/2715

    3240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