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Oct 8, 2007

《譫妄書》

 

倉皇惘惘我很快在這城裡迷失

旋過一座座石壁泉水相仿中間

再又通往另一間古舊之牢鎖著

絃音與手指淋漓地摧折

我記得枯葉堆在樹頂燒

你一再一再抗逆鐘乳石滴了又滴地底

多少年來沙漠之風仍端著兀鷹翱翔

沒人明說棕櫚為何死去



豪雨落足這偏僻湧泉地帶

一張臉從東方涉水而來

該如何讓你知道寂寞之若有似無

我記得你並嘗試忘記

夢出現

總是很怪

很壞

動物的繁殖季結束風就帶來黃砂

砂填滿泉井,紅花開完也就謝了

如何讓你聽聞我故事

再如何放任你離開

天使繞你頭頂他們跳舞踩你和絃紊亂

地底無光不成也有海市蜃樓



是否我們已在荒蕪裡停步逗留太久以夜為晝

是否我們熟習妖精歡唱致已蝕盡了氣血骨肉

是否我們

哭泣,哭泣這砂之城乃注定孤獨的自我涉事

是否是否我細慢說故事于你仍無能將你挽留



一個人寫好了序與跋追著太陽

往西途中已在這城底迷途太久

我記得自己曾有眼睛

但黑翻過一頁又一頁冷峭裡

各種無眼蠕蟲掙扎各自喧嘩

枯藤觸手它蜷曲

盲蠍盲蠍攀我足脛復狠狠扎毒血脈

蒼白水族擺尾傾濺無光無味無漣漪那些

如何讓你知道

迷宮裡一種寒暑交替的陰影與

孤絕我馬馬虎虎地懷念

搓洗你早淡漠了的影子如何這礦泉生燙



要開這巨城的門密語是溫婉憐憫

時間吹移離離的雲我知靴聲是你



打泉底撈你臉容漂洗

洞口逼目之光引我迷途

你離去我呼喚你停步回頭我身成鹽柱

一隻眼流淚融化時間

另一隻睜著

要繼續看清這路這城這世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