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ul 28, 2007

二看《醮》

 

 這太驚人了。



 近距離的觀看所有細節都在眼底,脊椎

 與手腕與腳踝與一些

 在劇院裡頭無法看仔細的極細微的呼吸振動,

 因為相愛而彼此弄髒的身體怎能全身而退?



 水燈依舊順流而下我們不能抵禦的,

 哭泣,哭泣,哭泣。



 兩人之間的距離可以有多寬廣,靠近時候越近越冷越親密,

 我以為時間已夠長了但為何眨眼之後就是永恆?

 想我與永恆還不夠近,

 還不夠近到我可以說永恆的地步。

 布紗與身體,與從裙襬間探出的步伐,試探,

 一再試探之外並無其他而我畢竟是愛你的我必須獻祭你,

 以肉身使這一切發生,復歸用肉身阻止這一切的發生。



 這根本不是同一齣舞碼。

 這根本不是。



 緩慢地翻身我說,我愛你。

 緩慢地並肩我告訴你,我愛你。

 愛情究竟是怎樣一回事為何時間到了總是要走?

 能不能,再多留一下,

 你為何不留下呢,那時他問我,然後我就熱烈地哭了。

 我的靈魂都在這裡你隨便也可以拿取。



 時間到了。

 裊裊香煙我就從那裡走出來了我說請你聽著,

 我不能說永遠,因為有世界末日,

 但在世界末日之前,請讓我們相愛。



 我們擁抱我們做愛我們一起看相傳最美麗的夜景我說我愛你。

 你說你愛我。我說,

 我好了但是為什麼不可遏抑地我又哭了?

 我非常、非常地思念你。

 

4 comments:

  1. 或許到達悲情境界的極端,

    我們會再也再也哭不出來。



    而你,是幸福的。

    ReplyDelete
  2.  

    是這樣嗎?

    我以為不能哭泣其實並非悲哀的極端。

    而是,

    在全然黑暗當中伸出手去,

    以為可以抓住那唯一一點點的光源,

    而它終究再度遠去了。



    那瞬間,他們為何要給我溫柔?

     

    ReplyDelete
  3. 因為一瞬間的溫柔給人希望

    讓人希冀下次能徹底的捉捕

    並永恆的擁有




    ReplyDelete
  4.  

    我開始覺得,不應該貪戀那些東西。

    但也不知道究竟是福是禍。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