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Feb 12, 2007

《我的朋友:女子》

 

答案比預期還要精彩。我的朋友

是我遇過寫最長道歉信的小說家

找我傾吐痛覺的各種顏色。今晚

她不扮演最可愛的豬仔撲滿,且

語氣和以往不同,深夜門鈴響起

我的朋友躲我床底,為何不承認

帽子其實黑色?她不是原料。我

關燈上床假寐,告訴她房間裸著

許多人遮掩私處說謊,我的朋友

女子自弄堂逃亡時候美豔,可能

想不清楚門外正發生什麼事。她

說,「請保護我,」我一定沒有

肩膀擋得下第一刀,答案肯定比

她說的更與我無關,友善是我的

價值,不能老是期待有人疼她。

星盤解到一半我的朋友問我,她

能否多拿走幾口旅行袋?猶豫是

裝飾,城市法則總先收編體制外

先不要急。我何時相信自己意識

高貴?跟著歲月潰爛,我的朋友

被迫道歉,公開陳述她意見獨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