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Feb 8, 2007

2007/02/07

 

 最近垃圾話實在非常之多,講話亂沒重點一把,連在

咖啡館念書中場休息時候,和學弟打屁都不像以前那樣

妙語如珠(我不是故意用成語的,)腦袋肢體都放空到

極致,搖頭晃腦亦順便鬆鬆僵硬身體。



 當然還有花痴。



 抬起頭來看到自己的菜坐在不遠處的位置,「幹,好

帥喔,」然後埋下頭去繼續念書。



 「幹,真不想考試,」然後這句話的溫度過兩分鐘就

結束,乖坐桌前啃A. Giddens的社會學。



 不想說話的時候就「哼哼哈,」剛才那個誰說了什麼

完全沒有聽進去。



 「嗯,」是近日最常使用的發語詞,不帶任何情緒,

彷彿情緒也會佔用記憶體那樣,對一個考生來說維持平

穩狀態應該是最適宜的。



 我比較擔心的是連大吃都顯得平淡了。今天和小五姊

姊約在人性空間大啖蔬菜肉絲炒麵和可樂滷雞翅,非常

美味,然而大食所帶來的快樂,卻並沒有讓我回復到平

時那種談笑風生的狀態,有什麼東西卡住了。



 應該還是和考試有關吧?



 吃完就認份地目送小五姊姊去打保齡球,然後回咖啡

館喝一杯熱美式,晚上抽了七根菸(有一點多!)聽重

複的瑪丹娜。幹,晚睡整天腦袋都笨笨的怎麼會這樣呢

?我的菜今天沒有出現,不過某君的菜倒是在A4坐了一

個晚上。柔柔在我旁邊抽黑惡魔,她點的水餃被落單了

,半個小時之後才上。



 今天話很少,不過講的話都是垃圾。希望這只是暫時

的狀態。才不枉我生了這麼愛說話的舌頭。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