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an 4, 2007

2007/01/02

 

 如果連你自己都無法好好說明的話,那我也就不知

道該怎麼做了。然而,更讓人難過的是即使我知道,

我也不確定自己真的做得到。



 「這次我說到做到,」遠得像是一句謊話,那就這

樣吧。一直以來也都是你說了算啊。



 而你後悔了嗎?



 我才剛跨越那些案牘勞形的事情,走到這裡,然後

你就走開了。或者,出自害怕。我的朋友加納莉亞說

雙人舞在彼此默契之完成,充分理解並且控制,預測

,看穿對方下一步或進或退的軌道,跟上。如此兩人

完成。



 你知我步進緩慢,而你,急急靠近又遠離,我明明

看出了你的位置你的日程你的所有動作,可是,對不

起:我根本就找不到你。



 迷惑的人原來是我自己。最複雜的事情也就是最

清晰:我,跟你,並不適合戀愛。這樣而已。



 可惜我遲遲無法看清。



 「可是你還是太好奇了,是嗎?」朋友說,我投

降。於是更認識了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