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an 12, 2022

第三劑疫苗就像在開車

 莫德納第三劑,我以為我會沒事的

但是我太天真了

我懷疑我在開車而且我也有證據


打完這第三劑的頭24小時

我覺得就跟AZ一樣啊就去睡覺嘛呵呵

又覺得有點失落好像沒能參與到什麼

集體記憶一樣的副作用

什麼被卡車撞什麼國道連環車禍

別說是卡車了

我真的有在路上嗎

這裏連一台計程車都沒有好嗎


今天早上起床很快樂地工作了一下

就在那個我想要叫Uber

的那個moment

來了,來了,卡車緩緩地駛過來了喔耶

等等,它沒有要駛過啊嘶它是從我身上經過

就是字面上ㄉ意思

它經過了我

用時速一公里的速度

將我輾過


卡車司機大哥在那邊喊著

「我要來囉」

「要輾過去囉」

「開上你的腳囉」

旁邊還有一個阿姨大聲地喊

「來~再來~再來~」

然後我就去睡覺了


原本以為卡車已經離開了

起來吃個午餐之後

司機大哥竟然又倒車回來輾過毓嘉

「後面有人啊」

我內心焦急地大喊

旁邊那個阿姨也一樣熱情地喊

「來~再退~再退~再來~~~~」


我好累

不要再開車了啊大家

希望大家都身體健康週五愉快

然後明天要補班

週六也是一台卡車

將我們輾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