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Oct 19, 2017

〈簡稱習九大的中共十九大〉.Lady嘉嘉

 
簡稱習九大的,噢不,姐姐是說,簡稱十九大的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召開,習大大三個半小時的報告內容簡直奇文共賞,貫串主軸的意旨只不過是把先前「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說穿了就是比資本主義還要資本主義的不知道哪個時空的社會主義啦--再加上幾個字,就開發出習大大口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真的是既新潮又古板。
 
中國共產黨可以這樣把中文揮灑到一個足稱性解放的地步,姐姐實在好佩服。姐姐不配當中國人。
 
不對,姐姐本來就不是中國人。姐姐是美女。
 
 
 
 
所謂這種思想(整個詞彙實在長到讓姐姐說不出口啊氣那麼長還不如好好去學吹喇叭,畢竟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講大白話,也還是跟以前沒有不同: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堅持深化改革。創造中華文化的偉大復興云云。
 
姐姐想說,你有看過竹子嗎?
 
竹子是一種中空的植物,敲起來會發出空、空、空的聲音。今天習大大的報告,迴盪在人民大會堂,大概就是這種聲音。中國有一種瀕臨絕種的動物,叫做貓熊,吃的就是竹子。中國人把貓熊送到各國動物園去統戰全世界,也因此把竹子輸出到世界各地,意圖把全世界都變得腦袋空空,這是不可以的。姐姐的眼睛是雪亮的,姐姐看得很清楚。
 
習大大口中的新時代,新思想,新目標跟新精神究竟「新」在哪裡呢?其實就是習大大的:我的時代,我的思想,我的目標與我的精神。但姐姐翻來覆去看了各種報導,還是覺得這沿襲了中共過去幾位領導人的既有觀點思想理論與目標。習近平真正完成的是他在政治手腕上的「新」,藉由打攤打腐,剷除敵對黨羽,藉此完成了繼毛澤東與鄧小平之後的「新極權」。習大大真是壞男人。
 
姐姐一直都很喜歡壞男人,但不包括習大大。
 
口口聲聲說「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中共,跟稱習大大為「習核心」的中共,自我矛盾到山無稜天地合的地步,這已經不是用指鹿為馬就可以形容的境界了。中國人真的很會。在習九大之後,習大大明年可能就會著手推動修訂憲法,繼續握緊權力核心,成為中共領導人三連任的第一人。
 
嗯不過,歷史很好的台灣聽眾朋友們想必都記得,超級連任這事呢,中華民國的蔣介石已經幹過了。
 
蔣介石甚至還幹過五任啊哈哈哈習大大你加油好嗎。
 
 
 
 
這個想要在號稱自己「民主」「法治」國家推動修憲的習大大,也是在台海議題上凡碰到台灣想要修憲就急得跳腳的習大大。
 
你看這人是不是很喜歡說一套做一套,只准大大連任,不許姐姐多匹,這一點都不OK。講到這。今天台灣的各位觀眾朋友想必都很關心習大大談台海關係的那個段子。語氣慷慨激昂,句讀鏗鏘有力,只是內容空洞無比,慘不忍睹。
 
姐姐很想衝上去搖習大大的肩膀:大大、我們台灣都已經二度政黨輪替了你怎麼還在1997,人要長大啊。然後姐姐就被公安架走了。噢不對,姐姐恐怕是還在網路上這樣寫的時候,就被消失,被自殺,被旅遊,被道歉,甚至被無法出席諾貝爾和平獎了。幸好台灣有諾貝爾奶凍捲很好吃(對不起姐姐說出了一個有時代感的甜點姐姐對不起廣大的宜蘭鄉親)大家去宜蘭除了三星蔥牛舌餅之外也都可以帶一下。
 
總之習大大說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替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姐姐想問請問你是會通靈嗎?還是觀落陰?台灣連健康陽光男同志都有勇敢說出「我們跟那些愛玩藥的愛滋病的同志不一樣求求你們讓我結婚」的強大主體性了,姐姐真的不相信每個中華兒女會有這種奇妙的共同願望。有人想活,有人想死,有人想賺更多錢,有人煩惱自己的錢怎麼這麼多。
 
身為一個異女,姐姐的願望是當一個撈妹。可是姐姐是Gaga,不是Natasha,選錯了英文名字就是注定命運多舛。
 
所以姐姐在這邊也鄭重呼籲台灣不要再叫自己ROC了。
 
爸媽給你名字算筆畫就算很迷信,但一定有其道理。很多英文名字很饒舌的朋友,他們比台灣小,也沒有台灣有錢,但在國際上吃得比台灣開,姐姐認識很多這種名字有夠難念的朋友,姐姐沒有說錯。
 
不過如果ROC是Rich Outstanding Cutie的話,姐姐願意考慮。
 
 
 
 
習大大今天也談了九二共識,談了一國兩制。內痔與外痔。
 
有痔瘡問題請趕快就醫,雷子文過世之後姐姐就不知道還有甚麼知名的肛門外科醫生了,但是姐姐知道,無論是九二共識還是一國兩制,這些中國自己訂出來的莫名其妙玩意都是請鬼拿藥單,有病就要看醫生,光是看中華人民共和國跟中華民國在那邊扭扭捏捏要冥婚不冥婚的戲碼,病是不會好的。
 
然後習大大又說,「兩岸同胞是命運與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姐姐看到這句原本想要膝反射罵說「塞拎老屍咧,」但過了半秒鐘,想說,也對,社會新聞上拿菜刀互砍的通常都是翻臉的兄弟姊妹,要不就是分手受挫的恐怖情人。中國拿飛彈對準台灣,讓艦隊繞行台灣東海岸,然後在外交上窒息台灣這種種跡象,都證明了中國「真的認為台灣跟他們是骨肉兄弟。」
 
但是遇到這種狀況,正常的社工機構都會建議你離開這種「家人」,這種追求者。畢竟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剛剛打完青山差點要打西服或者岡昌姐姐今天到底怎麼了),腳底抹油,保命要緊啊。
 
所以當習大大激昂陳詞說「一切分裂祖國的活動都必將遭到全體中國人堅決反對。我們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我們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
 
姐姐只有美女問號臉。滿滿的,全螢幕的,美女問號臉。
 
中國不知道,台獨教父真的真的真的不是馬英九。是中國自己。
 
搞分裂的就是你!搞台獨的就是你中共全家!清醒一點好嗎!真是笨到讓人生氣。笨,絕對不是中華文化的核心。裝傻才是。習大大說「我們將推動兩岸同胞共同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心靈契合。」姐姐真的希望庵野秀明趕快把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第四部導完,身為性.福音戰士.初號機,拒絕讓零同步也是很自然的一件事情。
 
這就是充滿色情意味的日本動漫給我們的啟示。
 
(並不是。)
 
 
 
 
最後姐姐要說的是,據說習大大報告期間那足足三個半小時、兩千多人沒人敢起身上廁所。
 
他們若不是膀胱很強就是用了很高級的成人紙尿布。「黨代表們用的都是這款。當你必須前往一個絕對不容許起身尿尿的場合時,你一定需要它。」
 
這才是把尿尿的主權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啊。
 
「我們一定能夠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未來ㄉ!」然後眾人褲底齊尿。
 
光想像這畫面姐姐都笑到要漏尿了。
 
當然,是美女漏尿。啾咪。中國漏尿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