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Sep 18, 2012

2012-09-18

 
真的好喜歡金峰滷肉飯。填完黃色小單,店裡此起彼落的閩南語響起:大飯、菜小、一卵、豆腐;中飯、苦瓜、一銼;細飯兩碗、菜中,苦瓜,金針,多少人攏來隔壁。攏來!

坐!慢慢看,慢慢點,不催不請不逼仄;來,小飯,欠你菜小,隔壁擱有欠旺來兩碗;我知、我知,隨來免著急!那聲聲喊,聲聲快,十足中氣,穿過城市街頭紅線上臨停的車隊——

警察警察喔!內底甘有人停頭前?緊來駛走,嘿!

那碗盤送上來,不只滷得透香的五花肉細當是白飯身穿千金裘,撫慰人的鋼碗在鐵蒸籠裡簡直熨得人都燙手,更是,啊更是穿堂風裡,店主人檳榔嚼得一口紅唇,笑罵你們這些人傍乎燒燒,攏總偎這來!衝啥?

是那無比真切,紮紮實實的人間氣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