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Apr 26, 2012

〈以愛之名〉

 
  恨雨落在城市病愛的背脊
  恨青春何時闖越了青黃的燈號
  恨死亡恣意成河
  恨磚石太過牢固阻隔了眼神
  恨風射落飛鳥,秋天纍纍結實
  沒有一種氣候適宜笑看光塵飄落

  恨你依舊是你而我依舊是我
  迴旋的山路將星空擰成了不安的居住
  恨鬼火已成碑文
  指著個方向沒人不去走它
  恨誰都在抖藪地偽裝
  七絃驚然奏響
  恨記憶像拉鍊暗合有時則相互傷害

  恨清脆的交談將我刺痛了
  恨燈光打亮雨夜如碎地的陶瓷
  恨愛往往不能是愛但恨
  卻只鋪陳了恨
  恨琤琮的琴音斷然提醒我竟夜的孤獨
  恨哀愁美如織錦,編不進別的名字

  換季前夕我們逆毛撫摸著彼此
  恨黃昏早逝,恨有燈籠孤懸
  恨語氣層層疊疊
  傘遮住我但遮不住我的冷
  恨我恍惚巡遍你的每一片海洋
  看不清愛人的眼睛,莫測的流星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