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Apr 4, 2012

〈我想說的〉

 
  此刻我想說的
  無非是夜已濃縮,晚星虛懸
  無非是繁殖的渴望噩夢的傾頹
  親愛的,無非是樹生新芽
  又為了誰將繁華褪盡
  無非是蝴蝶振翅飛過了花季和暮雨
  無非是河感念潮汐
  時有起落也有張流轉的臉

  生存,無非是在砧木上反覆敲擊
  無非是將彼此的姓字
  緊繫在言語的牢籠啊親愛的
  我想說的無非徘徊
  無非歸返
  無非是木的漂流,山的移徙
  瞠眼時,另一個夜晚便攀援而去了
  只在沙上留有足印的三兩橫陳

  無非是想開得更加寬闊
  無非是垂問殷殷
  幻影與煙塵能否也將礁石驚動
  無非是假來亦無非是真
  無非同你攜手
  扶牆盤想芒花般飛散的心事啊
  想說的是我們活著,在這
  僕僕風塵,自滅自生

  無非是遠山遼敻,青空與雲
  無非是還想靜看你左傾的睡姿
  關於生活可否有種
  簡單的說法
  關於你,我已知道甚麼
  還能多知道些甚麼
  我想說的
  無非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