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Oct 23, 2008

〈聾〉

 

  銀針落地遮不遮得住歎息

  我們低頭注視瓷盤裡一條

  魚,張口緘默也成為日常的部分

  秋風彷彿安靜了下來

  如何形容花瓣墜地的聲音



  天陰時候我總記起

  你信筆揮灑的風景,形容天藍

  是鷹隼啼鳴,澤青是堤外河水

  止不住拍擊的聲音,你握著我掌心

  讓我知道落雨

  頻率與心跳相合,偶爾有風

  滑過我的臉頰指縫我的氣管

  像吹落枯葉當也有一種聲息

  直到甚麼時候

  夜色鑲邊,你同整個世界安靜下來

  回到那年初秋

  將我自睡眠中吻醒的場景



  但親愛的,關於我們

  一無所知的時間

  你該怎麼形容熱水壺吁哨的聲音



  連漫山楓葉都彷彿安靜了一樣

  留下所有紅色繼續喧嘩

  我們慣常稱之為詩的--

  節律的變形

  遮不遮得住爭執,或

  瓷杯摔往相框的聲音

  情話如砲彈般落下

  擁抱也留在枕邊而這裡不再有音樂



  讓我碰觸你的唇舌再對我說一次

  再說一次的

  心願幾乎完全相同--

  反正我聽不見,反正你

  聽不見

 

1 comment:

  1.  

      親愛的,最近我是不是已經

      說得太多了些,給你的愛與

      眷戀,與所有那些

      無可名狀我們一無所知的

      時間--



      親愛的,我是這樣說的

      我還是夢見了別人但是我愛你

      希望你相信,我可以再說一次

      我愛你

      反正你聽不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