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un 19, 2008

2008/06/19

 

  我反覆想著這其間荒謬的甚麼

  近日動起來的齒輪都不是我所預想的

  部分,失修而毀壞的

  關係就當作不存在吧

  好比說他中午過後來了通電話問說今晚要去首映會嗎

  我差一點就要問他難道不陪你去

  但也不必問的

  我怎麼都知道

  畢竟我冰雪聰明而能看清楚他偶發的想起

  卻不能參透他從何時開始衍生的秩序逆行

  我反覆想著這其間虛假的甚麼

  已經過去的都已經過去了我願

  走過來的人住在同一座城裡但

  今天沒給我搖電話

  搖電話過來的是別

  靠近我想這麼說的其他人的光鮮亮麗而我今天

  穿著隨隨便便的衣裳

  受到兩次驚嚇

  暑假還沒開始怎麼騷動的夏天就把黃金葛往樓頂放著了

  我同他說,還在期末呢他又問何時結束

  我才想問我們究竟何時結束

  這藕斷絲連剪不斷理還亂的

  關係?怎麼能稱作一段

  關係。從*inHouse開始

  到哪裡終止或許從五樓躍下的男孩可以解答這一切

  我反覆想著這其間荒謬的甚麼

  他為甚麼靠近為甚麼

  想起我

  好像編織一個專屬於摩羯座的謊言

  我記得他一月二日生日他是否記得

  我的

  又或者他根本記得我身體的觸感

  他問我今晚有空嗎如是問我

  方便說話嗎我支吾其詞心裡

  想問

  你為甚麼找我是因為

  此時找不到別人了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