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an 19, 2008

narration

 

有時這樣很不錯

你只是確知自己被愛著,確知

早上八點和中午時分全然相仿

甚麼都沒有發生,不會發生

的日子裡,你屈身水槽刷洗

有時這樣真的不錯

找不到火柴,就用瓦斯爐點菸罷





 *





 「你難道不覺得我們像不停地追逐著甚麼嗎?」



 「或許吧,我不知道。」他輕輕地回答我,但我不確定那

算不算是一般認為的回答,聲音那麼小。他保持坐姿,然後

將臉埋進膝蓋的中間,好像那裏有一個很安全很平穩的世界

,同那世界對話,可以不需要聲音,好像在那裡落淚也可以

不需要啜泣。



 「而且是非常危險的追逐。」溝渠散發出一種腐敗的水草

或甚麼長久釀成的臭味,側坐在這裡並不是個好主意,但他

坐下了,我也不好再說甚麼,踢開被陌生人踩扁的鋁罐,遠

遠飛出去的弧線被風吹成香蕉球一樣的曲形,落入草叢看不

見了。



 手上有剪刀的時候就不要奔跑。小時候大人都這樣叮囑,

但我們從來喜歡冒險,喜歡刺激的感覺,跌倒之前記得把手

放開,也就好了。





 *





一天中最為明亮的色彩

是玻璃杯在水槽中打破的時候

灰濛濛的日子裡,甚麼都在

嗡嗡作響,甚麼都沒有發生

有時這樣其實不錯

到底是誰在追趕誰的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