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Dec 3, 2019

講愛是俗了,終歸就是生活


 
其實平常公共場所,他不讓我這樣甜膩蹭摩的。怎麼可能。大概酒水下肚,群人講起到底找男友找什麼,合的不合的,各種條件各種純心性的篩選。還得加上另兩個最殘酷的座標:時間,金錢。還真是。酒一杯一杯喝。
 
一轉眼這隻熊又說,其實跟一個人一起,你是要看他的投資價值。羅毓嘉就是個投資啊,十年前一個字兩塊錢、現在!你看他十年來長得算不錯,也沒有壞掉。(我出國都用自己的錢!)那很好,你長大了呀,不是嗎羅毓嘉。
 
其實是每次都講不贏他。好像也不用講贏他。我都說自己是他的作品——那這個夜晚就當作作品的逆襲了吧。我爬過去,摸他的肚子肚子後頸臉龐,他也不反對,他始終在那邊淡淡笑著。
 
過去久了,現世成行。未來,就無所懼地下去吧。愛,講愛俗了,終歸就是生活。也無其他的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