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May 3, 2017

〈吃蝦的Lifestyle〉.Lady嘉嘉

 
無論同性戀呢,還是異性戀呢,大家都喜歡吃蝦子這姐姐知道。去殼的蝦比較好吃,這也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如果去殼又生吃涼拌辣椒跟米醋的生蝦,更是人間美味,這吃過的人,常常食髓知味一吃再吃,吃了還要再吃。真的超鮮美的。
 
但姐姐要說的不只是吃蝦。而是,吃。蝦。
 
蝦這種可愛的生物呢,因為群聚養殖的關係,常常交配來交配去的,把體內過量的抗生素傳來傳去的呀,或者是生活環境過於密集而容易生病。這時候呢,吃蝦的人,如果不把蝦煮熟、或者帶殼吃,而執意要吃Raw蝦的話,就很有可能讓自己也暴露在這種傳來傳去的風險當中。這絕對不是什麼一蝦多吃,甚至被好幾隻蝦子吃的小故事,而是實實在在的風險。
 
那麼要如何避免這種風險呢?比如說,姐姐覺得用越式春捲皮包著煮熟的蝦,就還滿安全的,不但吃了蝦不會生小孩,還可以避免你血液裡面長出小蝦,噢不,姐姐是說,小孩。
 
是的血液裡面也會長小孩的大家都知道。而且這個小孩,是只能讓他長不大,但是他也永遠生不出來的唷。
 
可是大家真的比較喜歡吃生蝦。
 
因為就是生猛有力還兼多汁。吃進去鹹鹹甜甜,還會流湯,真是美味。吃熟蝦春捲就硬是沒有那麼好吃,大家知道,姐姐也知道。可是當吃生蝦成為一種Lifestyle,大家就不免會想要好吃、好玩、又不沾手,姐姐要說的是--
 
世界上哪有這麼好的事啊所有蝦都生吃你還不想付出什麼代價嗎親愛的。
 
所以PrEP (Pre-Exposure prophylaxis)就是為了讓你自己成為一隻,可以讓人生吃,又低風險的蝦。讓你吃得開心安全又美味,即使生吃蝦,或者被生吃,也不用太過擔心,可以好吃好玩不沾手地當一隻涼拌生蝦。
 
但當這種生蝦是很昂貴的。
 
並不是每個人都吃得起。
 
所以姐姐在這裡要跟精打細算的同性戀異性戀,社區媽媽跟青春少女們,來講一個省錢的方案--八月底前,疾管署跟地方政府合作,讓大家用幾乎半價,就成為美味的生蝦!你可以在台北榮總,署立桃園醫院,成大附設醫院,高雄榮總,高雄醫學院拿到折價方案,政府補助首個月25顆、次月20顆、第四個月起15顆,第五個月10顆,之後自費;固然要成為無毒白濯沙蝦是一個月三十天都要負責的,但還是大打折是不是!
 
特價方案只到八月底,雖然因為實在是他.雙.親.的.太.少.人.知.道.了,整個台灣現在參與PrEP計畫的人真的是寥寥可數,疾管署正在考慮把限時特價延長到十二月底唷。至於臺大醫院,台北聯合醫院昆明院區,台北醫學院附設醫院,還有亞東醫院,這些賣場都全時段提供原價服務喔,唉呀精打細算的大家都知道要去哪裡shopping了吧。
 
吃蝦,生吃,熟吃,成為一隻好吃好玩無負擔的蝦,哪種Lifestyle,其實是你可以決定的。
 
姐姐愛你,希望大家都好吃好玩又不沾手唷,啾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