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ul 18, 2013

〈好嗎〉

 
  坍塌的房子撐不住風雨好嗎
  有些實話說服不了幾個人好嗎
  時間令我們畏懼好嗎
  大多時候,我們沒有其他的話了好嗎
  在暗夜操兵
  在汗水泥濘中腐敗
  語言的海洋有時讓我哭泣
  這樣的善意是好的嗎

  人們總是習於贗造偉岸的記憶好嗎
  蝴蝶沉默地等待春天好嗎,也有些人
  在密室裡度過每個冬天好嗎
  有些事你不知道好嗎
  比如時間讓我妥協,在
  意義相左的坑道,再無法積極了生活好嗎
  十八歲的春天已經過去
  繼續回憶
  也沒有其他的話了

  說謊好嗎,誠實好嗎
  始終是我靠近了你好嗎
  今夜頹廢像水溝裡湧起的呼吸好嗎
  像瘟疫般蔓延你仍在這裡好嗎
  總有班機註定誤點了
  至少時間對我們平等好嗎
  觀音在罌粟的田裡--
  山上有觀音的花蕊

  我們算計而算計讓我們失算好嗎
  死亡是遲到的人少了句對不起好嗎
  在歷史的分歧
  我不認得接續的軌道好嗎
  有時我疲倦便想起了菩薩的話
  說不出三個字有時讓我哭泣
  如此極致的善意
  是好的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