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un 24, 2013

〈卜算子〉


 
  以為已把身世算盡了,卻突來
  一陣暗湧將下半生摺起
  是如何你讓海上無風起浪花
  波折是我的卜筮,幫襯了一條船
  撐起風帆
  濬深了島的安眠

  該怎麼讓陌生的名字
  新有個陌生的方向?任各色標貼
  藏妥我們的居住
  一個人眼睛如蜂且如蟻
  看馬續跑,將舞再跳
  五十年後誓言是同樣的誓言
  恨自己不能對摺再對摺,對摺
  再對摺

  直是冬日安穩我也有灰燼
  有誰落難又有誰來拯救
  焚煮龜甲茯苓廿四味,抵禦此地
  風球偶然的吹落
  怕我將一切毀棄了,也不能
  盤算歷史何時竟生缺破與啞口
  此後
  共有著你我的沉默

  以為是愛把城市垛起了
  避風塘裡怎麼有北方的冷空氣
  從北方來?眼看斷然的星群
  正列隊通過
  就算親煎草藥幫我捱過這太歲流年
  再過去了時間,能怎麼呢





  --寫給那人,那港,那城




  (2013.06.24.自由時報副刊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