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May 24, 2012

〈一顆心蜷如黑雨〉

 
  倘若你將花朵剪下
  就讓我的心成為一座劍山
  予你餵養之暗香,那些無法結果的
  烏有鄉的舞者啊
  高高躍起
  陵寢敞開如日昨的宮殿
  為誰驚動了,前世的心跳裡

  是如何從你風簷下經過了
  卻發現愛了另一個人
  一顆心蜷如黑雨裡的鐵線蕨
  壓抑,按捺不讓它舒展
  無止的輪迴與經緯
  錯都是我的
  而漫散的孢子,且留給了你

  你將花剪下,含苞一個扦插的夢
  繁殖還能成為我們的歷史嗎
  我是盆是瓶
  是今夜的裝盛,卻不能是你的來生
  一刻擁抱奏出了甚麼音調
  遺下的花影涼夜的星圖
  都給別人去指認

  螢火依舊螢火
  凋落亦是往常的凋落
  我的心尖如一座劍山立在黑雨裡
  將陌路的花朵都剪下吧
  我已等夠你的艷麗
  等夠了你短短三日的花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