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un 8, 2011

〈流沙〉



 
  我都已躺在你經過的路上了
  葳蕤的日子裡,如果你有白髮
  便留給我吧
  把鞋底的泥漬,水窪,皮屑都給我吧
  我會貪婪地擁有它們一如我欲
  擁有你的步履你的迴身
  與你的只是經過
  樹和季節總是如期地沉默

  僅容一人通行的路上,月光啊
  平靜如水而我是無色的砂只將自己磨礪
  偶爾也吞容--泉的暗湧,愛與許諾
  把你的背負給我吧
  把深夜的撕咬,指甲和濘垢給我
  在你已終止的下一步裡把未來寫盡
  倘若兩個人側身經過,我說
  其中一個必首先陷落

  有一段情節你都想簡單地念完
  也念完了發現那裡夾藏一個陷阱,或是
  我的姿勢它斜倚
  且帶有某種張開的語意某種等待
  河的逆流鹿的哀鳴,一隻
  從我喉中擰出的手啊能握住甚麼
  你的皺紋與思想
  文明寬厚我都細細撫摸

  把你的落髮都給我吧。
  別去踩那有塗漆的線索若你只是經過
  將雨未雨,知更鳥的舞蹈
  沒有甚麼啟示
  也不說如何辨析行人的身世
  掛靠彼此裸身的日曆持續剝落,五月的雨
  兀鷹振翅的戰鼓啊
  從墳塚中上升的泥土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