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Mar 11, 2009

〈厄夜叢林〉

 


      --dear desperado,為了忘記你
        我可以前往任何地方。



  有些事是知道得太晚了
  我覺察溪澗在黑暗中湧動,敲打
  岩石發出各種激烈的聲響
  若有人聲
  「張開一些,再
   張開一些……」讓我們
  如天蠶蛾般張開觸角
  試圖攔截彼此逆風散發的生的氣醚
  那刺鼻的芬芳
  那些激盪的聲音與煙霧
  像一潭極深極深的沼澤包覆我們
  今天終於不想再獨自處理憂傷的
  勃起,也不必
  抒情。
  如果真有那麼一個地方
  我會願意前去
  讓枝葉摩娑,讓蛛網攫獵我的翅膀
  再張開一些,讓我看清楚你的胸口
  彷彿是深夜的井底
  水聲已越近,越響
  越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