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ul 9, 2008

2008/07/09

 

  我們要走到哪裡去呢,親愛的

  我從來不能道盡的所有關於未來關於

  為你書就的

  安靜、冷漠、與預言

  羊皮紙上破落斑斕的墨跡

  都不需要了吧



  人們詢問著我與你的消息

  一切是否安頓,有無

  穩定的碰觸

  日間是情人而每當月光曝曬遂成為

  不可自抑的野獸--那不是

  我曾在夢中遇見過的人嗎

  人們小心翼翼地

  對話

  彷彿你不曾在我身邊出現

  直到我們再共進一次餐飯

  再次熱烈地親吻彷彿我們

  不曾分隔兩地

  但事情似乎不一樣了,有甚麼

  最根本的差異是我們

  不說也不能說出口的

  不刻意面對無從對仗的

  我們用著相左的語言,往世界的右側

  前進兩步,復後退三步

  這應該不只是幻覺吧但

  每當好的預感前來

  我總要醞釀最壞的打算

  在誕生前擬妥遺書,在死亡前

  毀壞自己的墓誌銘

  在快樂前將飛鳴的雀鳥打落

  在荒蕪裡洗淨菜蔬素果,在泉裡播種

  告訴我

  還有甚麼剩下的

  還有甚麼是我們

  來不及告別就要以詩歌覆頌

  沉緬過去,幾個月了卻我們

  相左的命運



  親愛的,我們不再聰明地對話了

  是嗎,親愛的

  我們要走到哪裡去呢



  你是我的藥,我的毒

  將我推入萬丈懸崖間以蛛網懸吊的城裡

  我再怎麼大聲哭泣

  彷彿,也還是找不到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