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May 5, 2007

2007/05/05

 

 昨晚兩點半到家,喝一大瓶茶洗胃然後睡覺,不到八點又起床

滿口還是酒臭掛在那裡刷牙刷了很久。上墳去同爺爺說毓嘉考上

啦,和爸爸一起在碑前,拜。金爐裡燃金銀紙同時下起大雨,一

瞬滂沱,落著落著回到山腳處竟停了。



 然後同奶奶談天她今天看來心情甚好。說到某人原是到大陸跑

路去了她就露出擔心的表情。其實也就這樣,個人造業個人擔,

與我同姓的人所作之事全與我無關。



 爸爸工作換部門,打七樓換到十四樓我們搬許多東西,清掉許

多東西,帶回許多東西。汗流浹背和一個辦公室男人同桌吃二十

顆水餃喝淡啤酒,不,我這樣就好,等等要進劇場。謝謝。其後

一個人坐七站捷運回家洗浴,等會兒去看,再更晚也是看人並且

負責調整他們許多。明早則是被人看且被調整的位置。



 直直變換的角色我覺得有一點滿,孫子兒子學長學弟以及其他

,有一點累但很快樂。很久不曾這麼快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