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Apr 3, 2007

斷章

 

0330 伍國柱/斷章 台灣首演



 在朋友板上讀到篇文章寫說看不懂《斷章》,讓我回想一會兒自己看斷章那天哭泣的情緒,那是因為懂所以落淚,還是因為別的?



 抓抓搔搔,成長情事枯葉樹邊,寂寞的群眾越穿越多,從赤裎上身極盡痛苦曲折的扭擺直到學會偽裝,學會克制,學會其他,「我喜歡你,你要不要就和我一起去看秋天落英繽紛?」



 「我好寂寞,你不要離開我。」



 人群如蠅如灑掃的風一般來去,轉兩個圈,抓一抓臉,摸摸摳摳抱抱,前前退退後後進進,噓噓呼呼口氣吹吹,跑跑,繃繃丟丟跳跳緊緊的身體,我們是人群你是不是我,告訴我你有沒有聽見我?蠢動青春是昨日、是今日、是明日的花,而我們在等待什麼,果陀會向我們走來嗎我好寂寞。



 告訴我答案吧,親愛的,躍躍頓頓嘻嘻笑非常非常好,漂亮女人有一對被遮隱起來的漂亮乳房,蹦蹦溜溜,俊俏男人寂寞的胸膛渴望牽牽抱抱,聽聽,蹭蹭,答答答答,夢一下子跑到後頭去了。



 年輕一下子跑得太遠還不及溫習深夜的寂靜與自問自答,就不見了。「啊,」氣球飛走了,可是我是還在這裡。可是,可是你為什麼不在這裡呢?癡迷言語越穿越多,總有一天我會坐在大理石階梯上哭泣,哭著等一台計程車在我面前停下,你的鞋子從車裡伸出來了,然後是你的小腿,然後是你的腰,你的全身,啊,我等那台計程車等了好久好久,跳一個人的舞,轉三個圈,和陌生人探戈恰恰退退進進恰恰,然後蹬蹬跳跳,再轉三圈身邊的人群好像蠅綠,好像初秋灑掃的風。啊你不要再離開我了,最後車門「砰」一下給關上我看到你的笑臉盈盈燦燦,是風是雲是靠近時候的遠離,沒有什麼定會是必然的幸福安靜。



 要不要就帶我去明年夏天穿好嫁衣的騎樓底下?要不要就給我一雙擦亮皮鞋可以走到的任何地方?



 我好寂寞。



 如果真懂得寂寞,就沒什麼好哭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