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Aug 7, 2023

讓我們在快樂的時候寫一首噁爛的詩比如說

 

讓我們來讀詩,讀一首超現實的詩作。比如説柯文哲說表示會以5個互相來促進與對岸的交流,增加善意,讓兩岸的惡意螺旋降低,減少兩岸發生戰爭的風險。

——問題1。究竟是誰想打誰呢?他說,台灣必須要有足夠的國防保護自己,所以國防預算必須增加到GDP的3%,兵役的役期增加為一年,重點不是時間而是訓練的內容,所以要讓國軍有先進的訓練和裝備,打造一支能作戰、能打勝仗的軍隊。

這些,蔡政府都已經在做了。蔡政府已經在做了。

台灣國防經費已達到GDP 2.4%的國家,無論是鎮壓或者其他公民的救助,這些都在裡面的。我們可能不是最善於殺害的一群群人,但我想,我們的存活率比敵方高。我們夠用我們的文明遺跡,重建我我所相信的遺跡。

——問題2、面對國際,他不會搞大外宣,而是務實尋求經濟合作、文化交流的機會,台灣是一個積極的海洋民族,要讓台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讓世界改變台灣。

這些,蔡政府更是都已經在做了。蔡政府已經在做了。

——不搞大外宣是怎樣?政治就是一個品牌。柯文哲說他的兩岸政策就是台灣自主、兩岸和平,會確保台灣人民保有現有的民主自由政治體制和生活方式之下,跟對岸交流、對話,解決兩岸人民在經商、學習和生活的實際需求。

這些,有那麼多美好的人們在追逐著。——你信嗎?你如何在增強兵力的時候告訴對方,我只是要保護我自己。從來沒有什麼「愧對」「説説」,沒有什麼,擁有保護自己的力量,人家就不會來打你了。

但柯文哲你要不要想想那個軍武預算拉高到3%,真真切切就是一個挑釁。就是。你們從來就難以互相認識、互相了解、更遑論尊重、與合作、不可能以諒解來促進交流。增加善意,讓兩岸的惡意螺旋降低,減少兩岸發生戰爭的風險。

那一切都是你自己的政治利益。不是台灣的。

不是台灣人的。不是。

至於對內,柯文哲會對動產業發展和能源轉型,説淨能排放是台灣未來30年的產業總指導。

——again,抄作業都抄成這樣,柯文哲你有沒有說出哪樣淨零碳排的作為可以實際解決問題?你沒有。因為你沒有朋友。你沒有人陪你走遍真正的台灣每個可愛的地方,知道那些快樂,也都是快樂的,那些悲傷,有什麼政府可以幫忙的?

你沒有這樣的心情,那麼,你在這邊選什麼總統?

柯文哲,就是一個不知道台灣,不知道立場,不知道「台灣毀滅」關他屁事的政治人物。他可以不需要,但我們不可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